莱芮蓝

只凭好梦到银屏。

《Shining》

-一时兴起的产物
-一时兴起的配CP
-未捉虫
-老少咸宜
==================

让我们谈一场闪闪发光的恋爱吧!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“小白!新春快乐!”几乎白敬亭按下接通键的同时,手机那端便传来那个人气喘吁吁的声音。

 

   也许是刚刚跑过步,不是别的有的没的。白敬亭警告自己道。

 

  “新年快乐。”他顿了顿,“小龙。”

 

  “不是新年,是新春。这是春节,Chinese New Year,你知道吗……”

 

 

   白敬亭在这个本该阖家团圆跨大年的时候,把自己悄悄锁在了阳台。窗外是彩色的烟花冲上夜空,耳边是那个小孩的叽叽咕咕,他在讲今天长辈都在和他开玩笑说成年就不能有压岁钱了,家里来了好多小朋友,到处乱窜,差点撞翻桌子,吃掉了完整一个肉圆明天一定要去健身房……鞭炮声断断续续却一直没有停下,所以小孩的声音也时而清晰时而模糊,混混沌沌的,让他想起之前一起吃过的一次巧克力奶油蛋糕。

    

   等下,是那块蛋糕吗?似乎更像是当时小孩嘴角沾上的奶糊。

    

   他走了神,没能够及时回应那端。小孩有点不高兴,但尚未等到他开口,又自己兴冲冲地说道:“不过你今天喊我小龙我很开心。”自顾自地嘿嘿笑了一会儿,又补充说:“小白,以后请就要喊我小龙,我不要什么宋威龙,我要小白龙!”

 

 

   等在机场时,白敬亭自己还尚未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,四十分钟前小孩挂电话时状似漫不经心地说了声“我登机了,要挂了喔。”

   “什么登基?登什么基?你要干什么?”他还在状况外。

   “我要你来机场接我。”

 

    

   白敬亭此刻坐在出租车上,而上一刻是冲出阳台拿起帽子和口罩,对着正在看《难忘今宵》的母亲大喊一声“妈,我有事出去一下!”,夺门而出。有些不可思议。上一次,上一次,这样鲁莽且冲动是什么时候了呢,大概是高中时候的那次世界杯撞上期末考试,他被禁止看电视,于是半夜从二楼跳下去直奔小区门口烧烤摊看直播?就算没有在这个圈子呆这么些日子,光是空长的年纪也不该让他还会出现此刻的情况了?

 

   爱情是一阵疯。谁说的?莎士比亚?爱他妈谁谁吧。

   晚饭时被劝下去的半杯白酒迟到地慢慢蒸腾起来,白敬亭觉得自己刻意压抑了大半个青春的荷尔蒙,也许会在这个夜晚爆发。

 

   司机师傅开了五六个话题从“小伙儿大过年晚上这么急着去机场是去接女朋友吧?”到“是不是家乡爷爷奶奶不行了,唉你节哀…”,后座的那位始终低着头一言不发。
   哎哟呵,这单生意可够无聊的。

 

 

    

   宋威龙蹦到白敬亭面前时,张开了双手,是要拥抱的姿态。白敬亭下意识地退了两步,看了眼四周。小孩几乎是同时垂下了手,又立刻抬手把帽子向下压了压。

 

   “我这样是不是太愚蠢了?不过,不过,我觉得还挺浪漫的。”声音一点点小下去。

 

   白敬亭看着他因为埋下头而露出的一截后颈,脊骨那里支出一个小球。很瘦了,可最近还在减重。呼吸间,他好像闻到这个人从海滨城市裹挟来的海风味,清爽,但有一点苦涩。

 

   “哦,是很愚蠢。”他看见小孩几乎要把自己缩进地里,“我的小龙愚蠢又浪漫得不可救药,走吧,小爷带你逛京城。”

   “什么?”

 

   “我很喜欢你。”

 

   

    

    管这个世界怎样,至少在今晚我要为你创造光。

    

    

 

-【一脚跨进北极圈】或许会有爱心和评论吗?【不会,没有。】

-明天(今天已是明天)继续日天

-tag名来自萝卜老师——萝老师

 

-假设禁燃令不存在

 

评论(7)

热度(5)